高雄整復推拿|脊好美式整復 + 中式推拿

▋你有以下問題?

肩頸痠痛、腰痠、背痛、肌肉痠痛、脊椎側彎、坐骨神經痛、核心運動、錯位損傷、姿勢不良、骨盆前傾、壓力大、失眠….

▋您想找高雄推拿、整復?

我們有專業的【中式推拿、美式整復、運動按摩】,會先仔細聆聽客人的訴求,並當場為客人進行檢查和評估,根據客人的個別狀況,建議合適的調理課程

▋收費價格?

整復 30 分鐘 / 半堂,整復費 $600

整復 60 分鐘 / 單堂,整復費 $1100

購買 10 堂送 1 堂,相當於單堂 $1000

到府整復費 $2000 / 趟

▋你知道【推拿、整復】有何不同?


推拿跟整復都是傳統中醫的理療技術,在手法上有一定的相似之處,但在理論基礎、手法和適用範圍上都有一些差異:

一、推拿/整復 理論基礎

【整復】

主要以中醫的骨傷科理論為基礎,認為人體的骨骼、關節、肌肉等組織發生了錯位或損傷,就會導致疼痛、痠麻等症狀。因此,整復的治療目的是通過手法將錯位的骨骼、關節等組織復位,從而緩解症狀。

【推拿】

則主要以中醫的經絡理論為基礎,認為人體的經絡是氣血流通的通道,如果經絡不通,就會導致氣血瘀滯,從而引起各種疾病。因此,推拿的治療目的是通過按摩、推拿等手法疏通經絡,促進氣血流通,從而達到治病強身的目的。

二、推拿/整復手法

【推拿】

目的:主要針對骨骼、關節的調整

力度:較為強勁

速度:較為快速

常用手法:正骨、扳法、復位

【推拿】

目的:主要針對肌肉、筋膜的放鬆

力度:較為柔和

速度:較為緩慢

常用手法:按摩、推法、揉法、捏法、點法

三、推拿/整復適用範圍

整復

主要目的是調整骨骼、關節的結構,因此力度較為強勁、速度較為快速。常用的手法包括正骨、扳法、復位等。正骨是用手將骨骼矯正回正確的位置;扳法是用手將關節扳回正常的位置;復位是用手將脫位的骨骼或關節復位。

推拿

主要目的是放鬆肌肉、筋膜的緊張。因此力度較為柔和、速度較為緩慢。常用的手法包括按摩、推法、揉法、捏法、點法等。按摩是用手在皮膚上進行摩擦、按壓等動作,以促進血液循環;推法是用手在肌肉上進行推、拉等動作,以放鬆肌肉;揉法是用手在肌肉上進行揉捏等動作,以疏通筋絡;捏法是用手在肌肉上進行捏提等動作,以刺激穴位;點法是用手指在穴位上進行點按等動作,以激發經氣。

四、推拿/整復 實際應用

在實際應用中,整復跟推拿可以相互結合使用,以達到更好的治療效果。例如,對於患有骨關節炎的患者,可以先進行整復,調整骨骼、關節的結構,再進行推拿,放鬆肌肉、筋膜的緊張,以緩解疼痛、改善活動範圍。

推拿整復-舒緩痠痛的有效方法

工作、生活壓力大,容易造成全身肌肉緊繃痠痛。許多人會透過按摩來放鬆,但效果往往只能維持一、兩天。這是因為按摩只能暫時放鬆肌肉,若骨骼、關節錯位,肌肉很快就會再次緊繃。

推拿整復是一種徒手調理筋骨的方式,著重於解決「身體結構失衡」的問題。藉由施術者的手去調整、矯正偏移、不平衡的骨骼關節肌肉,排除神經壓迫情況,使身體恢復無痛且最大的活動度。

推拿整復的好處

不需承擔任何藥物或手術風險

恢復關節活動性

緩解肌肉痠痛

改善姿勢

促進循環代謝

推拿整復多久一次?

整復推拿的效果可以維持多久,因人的體質、生活習慣而異。一般建議:

  • 骨骼跟關節的位移狀況輕微者,整復 1 次即可
  • 較嚴重的錯位,1 週 2–3次
  • 無法改變生活環境者,建議定期保養調理,約 1~2 個月 1 次

如何挑選推拿整復館?

  1. 慎選持有國家級證照的整復師
  2. 避免大力道扭轉骨頭的整復手法

▋高雄推拿整復推薦-宋乃竹老師

脊好-美式整復所-宋乃竹 David 老師,有多年美式整復、中式推拿、理療經驗,擅長結合運動按摩和傳統整復推拿的技巧

▋立即預約

點我加入 LINE 可以免費諮詢